致伸相信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我们以拥有创造力及积极进取的员工为荣,也以优秀的经营团队为傲。致伸的经营团队兼具东西方教育背景,拥有广博的国际观和远大的愿景,未来将领导致伸持续发展、并向国际化迈进。

以人为本的员工政策

致伸集团以人为本,我们重视员工在职场上身心灵的安全与舒适,并认为每位员工都值得应有的尊重与尊严,因此我们制定并实践平等的聘僱政策,依据法令给予资遣费,同时密切和当地员工充分沟通与合作,确保在各地的每位员工都受到公平对待。2022年致伸并无重大遣散事件。

我们承诺透过【人才培育】和打造【健康安全职场】两大主轴建立多元、平等、共融及归属感的组织文化。在人才培育方面,我们透过人才宣言、领导传承以及人才发展机制来达到多元发展、共融成长的目标;而在健康安全职场部分,我们则透过不断优化员工体验、推广健康意识及活动,以及提供友善家庭的机制,让员工感受到平等以及有归属感的工作职场。

right 1


人权管理

致伸集团除了平等对待每一位致伸同仁外,我们参考RBA责任商业联盟行为准则、联合国世界人权宣言、国际劳工组织公约等国际规范,订定不歧视、禁用童工、杜绝强迫劳动、尊重员工结社自由的人权政策,针对全体员工(包括临时、契约员工和派遣工作者),以及供应商定期进行人权风险评估,并针对风险项目追踪及确认因应措施,以打造公平、安全、舒适之职场环境视为己任,彻底根绝抵债劳工、未足龄劳工和超时工作问题。

2022 年集团办理员工人权相关教育训练,共计6 , 016 人参与,员工参与比例2022 年集团办理员工人权相关教育训练,共计6 , 016 人参与,员工参与比例52 %。报导期间皆未发生任何歧视、雇用童工及未成年工、强迫或强制劳动之事件,亦无发现任何相关申诉及重大裁罚事件,惟有二件小额罚锾( 共计60 , 760元),均已完成改善。

right 2

 致伸人权相关因应措施

right 3

註:供应商人权风险评估请参考《供应链管理》


员工多元与平等

致伸集团除了在台湾设立总部之外,于大陆地区设有子公司及制造据点,我们认为有责任及义务照顾在地居民,因此尽量以当地居民为对象招收员工,期望促进并回馈当地社区经济发展。

本集团尚秉持多元职场之目标,除了本地员工外,还招收外籍员工,使公司及员工接触不同国家之风俗民情,同时进行国际交流,获得更多不同面向的观点与思维;我们仍重视社会关怀,因此公司每年维持保障身心障碍名额,让身心障碍人士除了有地方能一展长才,亦能满足生活上的需求。以台北总部为例,公司内部常设咖啡吧,配置2位身心障碍同仁为同仁服务,透过工作流程再设计,以及辅导员的定期访视,不但让他们习得沖泡咖啡的第二专长,也能让他们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2022 年致伸集团共聘用16 名外籍员工、身心障碍员工125 位,惟就进用身心2022 年致伸集团共聘用16 名外籍员工、身心障碍员工125 位,惟就进用身心障碍员工不足额部分,每月依法缴纳差额补助,并继续寻找聘用合适的身心障碍人员,以符合当地法定规定。以下为致伸集团多元化员工年龄与性别之比例:

right 4

 

right 5


员工自由结社及申诉权益

关于致伸集团员工管理,我们严格遵循当地政府的劳工法令法规,大陆各制造据点则遵循《劳动合同法》。并且,我们的人力资源部门对工作场所的管理和人才发展活动,肩负重责大任,不仅包括人才需求多元化和跨部门人才转换、员工沟通、员工关怀、学习发展以及制定薪酬和福利等激励措施,还须定期追踪和分析人力资源资讯,以协助各阶主管改善工作绩效,提高生产力,并以前瞻性的观点,提供公司高阶主管审视人力资源的绩效议题。

致伸东莞及昆山设有工会,团体协约涵盖全体员工,其余据点虽无设立工会亦无签致伸东莞及昆山设有工会,团体协约涵盖全体员工,其余据点虽无设立工会亦无签订团体协约,但藉由定期沟通会议、劳资会议、福委会会议等,让员工能表达自己的意见,以有效地解决员工的问题。2022 年,致伸大陆各制造据点员工透过基层员工访谈、信箱、邮箱、直接向主管及HR 申诉、企业微信平臺与工会提案总数796 件并立案796件,提案内容包括员工衣食住行等生活方面系列问题以及工作、公司福利等方面的问题,已改善796 提案,达成率为100 %,各申诉管道与工会委员充分发挥职能,帮助员工传达问题,通过会议使问题能得到有效地改善。

迪芬尼惠州与东城亦设有工会,除工会外也可藉由员工意见箱提交意见,并由HR迪芬尼惠州与东城亦设有工会,除工会外也可藉由员工意见箱提交意见,并由HR定期开箱,对问题做回馈;其余据点虽尚未设立工会,但设有员工沟通与申诉平臺,可藉由平臺直接提交意见,迪芬尼申诉管道详如《利害关系人谘询与申诉》 ( 设超连结)。2022 年相关员工申诉及提案改善优化等,包含:执勤时间、公司活动、员工训练及员工福利等共计17 件,已全数进行回应及并制定改善措施。

right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