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联合国于2015年通过永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简称SDGs),订立了17项攸关全球永续发展的议题及目标。永续发展目标可以协助企业评估产品研发、永续作为是否能与世界目标对应。致伸于2022 年在P.R.I.MAX 的精神下,我们先架构出致伸的永续策略蓝图,同时唿应7 项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并预计在此蓝图下开展对应的行动方案计画,更据此设定各负责单位的绩效指标,让永续作为深化至企业营运当中,达到企业永续发展的目标。以2022为基准年至2030 年,我们三大面向共分为8项策略构面,并依这8项构面制订29个细项目标,每一个目标定义其范畴,确保可以更精准地评估执行成效。

 Goal 7  Goal 8  E PRINT 11  E PRINT 12
E PRINT 13 E PRINT 16 E PRINT 17  

RE100

致伸于2022年4月29日正式宣布加入RE100倡议组织,承诺2040年全球营运据点100%使用再生能源,并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响应《巴黎气候协定》与全球共同朝向地球升温不超过1.5度C努力。我们多年来关注环境相关议题,并且落实于各项促进环境永续的计画和措施中,集团七大据点均依循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ISO5001能源管理系统、ISO14046水足迹及ISO14064-1温室气体盘查等标准及管理流程,均取得第三方查(验)证声明书。面对气候变迁带来的重大威胁,致伸更加积极规划与执行减碳的因应措施,承诺加入RE100及宣示碳中和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未来将会发展生态设计及绿色制程,进一步影响供应链一同关注气候变迁议题并付诸行动。

RE100 initiative


TCFD

面对全球暖化、极端气候、环保节能、安全卫生及保育意识高涨,致伸参考国际金融稳定委员会(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FSB) 发布之TCFD(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气候相关财务资讯揭露建议书,依其气候相关财务资讯揭露四项核心元素:「治理」、「策略」、「风险管理」、「指标与目标」,建立风险架构,鑑别可能对营运造成的重大性风险与机会,且提出其相关应对策略。我们定期出版独立气候相关财务揭露报告书,并且发行中英文二种版本。

TCFD报告书封面


2050净零路径图

致伸集团自 2016 年开始明确订定温室气体减量目标,为减缓气候变迁的影响,我们更进一步採用符合全球 升温控制 1.5℃的科学减碳目标(SBT)方法制定集团下个阶段的减碳目标,针 对 Scope 1、2,以 2019 年为基准年,2025 年较基准年减少 30% GHG 排放量 (CO2e);此外,我们将持续使用再生能源,预计 2030 年再生能源使用佔总用 电量 60% 外,亦以 2050 年达到净零排放作为我们长期努力的目标 

Initiative 1


其他国际倡议

GRI BCSD 1000x200 dow jones logo RBA FoundationLogo RGB
Initiative 2 CDP SASB

 


参与公协会

致伸因应气候变迁议题,积极参与以下国际倡议、企业永续与气候变迁活动。同时为了营运相关业务、拓展关注的领域,或是符合法规、商业伙伴交流及合作、人才培育等目标,加入相关议题的公协会。致伸政治上保持中立,不支持任何政党、政治运动、组织或候选人;不参与、不鼓励亦不为游说提供资金,所有支出皆用于协会会费或免税团体的捐赠。

energ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