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职涯体系与升迁制度

致伸集团对员工晋用、转调与留任,规划完整的职涯体系与升迁制度。不仅成就员工个人职涯发展,也激发员工无限潜能,探索全新职涯与机会。

公司的绩效与职涯发展评估制度(Performance review and development,简称PRD),提供员工与主管双向沟通机会。在此过程了解个人的工作表现以及所需要提升的工作能力,同时,配合个人专业技能、职涯兴趣以及工作风格,制定属于个人的学习发展计划。让每一位致伸人都能超越自我,开启无限潜能。具体措施为,高阶主管确立营运目标后,每个主管与所属员工会于年初、年中和年末与员工双向沟通,并持续动态调整、回馈与指导。

development 1


绩效考核制度

致伸集团充分保障员工之合法权益,所制定之人事规章皆符合劳基( 动)法规定,并配合绩效考核制度以明确有效落实奖惩制度。致伸集团每年定期办理绩效考核,并依职称及职务内容订定考核项目及标准,作为年终奖金核发及薪资调整之参考依据。除了使用绩效管理工具来追踪员工的工作效率外,我们还使用敏捷的沟通方法,让员工和主管能够通过即时的反馈和对话来调整工作节奏和内容。

除到职未满3个月的正职员工及定期契约的临时员工外,致伸台湾及大陆厂区所有正职员工均能参与绩效考核;而迪芬尼所有员工均能接受绩效考核,提供员工一个公平的晋升发展机会。

development 2


弹性化的双轨职业生涯发展制度

致伸有别于其他公司的升迁计划,开创具弹性化的双轨职业生涯发展制度,致伸有别于其他公司的升迁计划,开创具弹性化的双轨职业生涯发展制度,使每位员工可依个人志趣、能力优势与职涯目标,转任管理职或继续往专业职发展,且无论是管理职或是专业职都拥有充分、公平及公正的升迁发展机会。致伸每年定期于年末进行个人绩效面谈,并依照员工个人的年度绩效表现,及其职能与职涯发展分析表,持续关心每位员工发展志向。期望员工能在弹性化的双轨升迁制度下充分发挥专长,同时也满足个人对职涯的期望,从管理职或专业职中找到恣情挥洒的舞台。

development 3

内部轮调计画

为有效培养组织需要之多元人才,致伸特别制订《致伸集团内部轮调办法》,透过内部轮调机制,使员工能藉由在公司内部职位上的调整,找寻个人兴趣所在,并发展自己的潜能,进而开阔职涯发展的深度与广度,同时保持组织不断地创新及活化。

致伸每年年初公告轮调方针(Guideline),沟通当年度应轮调功能别及资格条件,人力资源部依据个人任职资格及公司发展需要,统筹协商轮调岗位及人员,并依据各部门所提的「部门岗位轮调计划」媒合轮调岗位和人员,编制「集团年度轮调计划」供指导委员会审核核定。依据核定之「年度轮调计划」,调任部门主管之间需进行双向沟通并与轮调者沟通,于指定期限内提出具体的「岗位轮调执行方案」,内容包含轮调生效时间、沟通计划、工作移交、岗位培训计划、岗位导师等内容。其后部门主管需按时执行轮调前培训或为轮调员工安排导师、完成人事异动流程并确保员工按照核定时间至新岗位报到。轮调执行率及成效纳入部门主管年度绩效目标。

development 4


多元平等的人才发展计画

女性领导层人才发展指标

致伸集团秉持着公平公正的人才发展理念,作为致伸集团的一份子,人人都能在此安心且自由地释放潜能、一展长才。为了能达到此种愿景与理念,致伸近几年致伸集团秉持着公平公正的人才发展理念,作为致伸集团的一份子,人人都能在此安心且自由地释放潜能、一展长才。为了能达到此种愿景与理念,致伸近几年在企业永续经营目标的设定上,致力于促进性别平等及消弭不公平的升迁障碍。爰此,我们将有意识地培养女性高阶管理者,在各个领导阶层中拔擢年轻有潜力的女性人才,并提升高阶女性领导者占比,预计在2030 年,关键女性领导人比例可稳定成长到20 %。除此之外,我们更以其他指标来衡量女性多元平等,例如具营收贡献单位的女性主管占比(2022为26.31%)、在STEM相关职位中女性比例(2022为23.92%)。

development 5

development 6

development 7

IDP草根计划,为集团共同目标

为扩大整体公司的向前迈进的步伐,每位同仁的成长与发展均是促使致伸茁壮的力量,因此优化每为扩大整体公司的向前迈进的步伐,每位同仁的成长与发展均是促使致伸茁壮的力量,因此优化每位同仁的发展计划成为致伸集团的共同目标。以往我们着重KPI 设定,要求目标与奖酬的强连结,但感于企业要能长青,人才的发展是不可忽视的一环,因此由上而下,分阶段推行IDP 计划,要求每位主管都至少要帮辖下2 位同仁做个人发展计划( 设为主管年度KPI),并跟绩效管理週期一併检视,由个人的成长进而带动公司的成长。development 8


多元自主的学习管道

致伸除了薪资与退休后照护外,也认为心灵上的富足相当重要,因此我们希望能帮助员工们在职场不只是工作,而是能在工作中获得成长。我们规划了完整的教育训练架构,并提供各种不同面向的课程与讲座,帮助员工在工作之余也能有所收穫,精进与工作相关之技能,或学习更多自己感兴趣之事务。除此之外,我们也会针对因业务或工作调整离职之员工,询问其是否有协助再就业之需求,若有需求则协助于Head Hunter或其他工作转介网站进行刊登。

员工职涯教育训练体系

致伸科技之教育训练学习与发展以职能为核心架构,紧密地与公司未来发展策略与目标结合,训练体系分为以下三大类:

development 9

development 10

 

为使员工能轻松便利的学习新知识与新技能,公司内部设置多元学习管道,透过不同管道的学习激发同仁的能力与潜力,扩大学习的意义。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非常鼓励同仁将所知与所学相互分享交流,促进团队与组织共同学习成长。我们的主管们时常扮演良师益友角色,并给予最直接、最即时的指导,随时调整适切的学习与发展工具。而迪芬尼也依质量类、声学类、生产类、管理类、自我发展类之分类方法,提供员工训练之机会。

development 11

员工教育训练

致伸集团重视员工职涯发展,所有员工均可接受教育训练。2022 年致伸集团员工参与由人力资源处所办理的课程,训练时数总计107 , 862 小时,平均每人训练时数致伸集团重视员工职涯发展,所有员工均可接受教育训练。2022 年致伸集团员工参与由人力资源处所办理的课程,训练时数总计107 , 862 小时,平均每人训练时数9 . 36 小时,而每名全职员工在培训和发展方面的平均支出金额为新台币17,030,911元。

development 12

development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