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顾2022 年,随着二月俄乌战争的爆发,全球供应链再次受到冲击,世界各国普遍陷入通货膨胀之危机中,各国央行陆续採行紧缩货币政策以控制风险。民间消费力道开始减缓,原物料价格与成本却持续攀升,为当年度的经济前景与企业营运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考验着各家公司的经营韧性与反应能力。

稳健营运与健全财务下,持续针对新产品和技术进行长远佈局

致伸科技持续获利与成长的主要关键就是拥抱创新,本公司整合声学、视觉和人机介面,开发出为公司持续获利之关键新技术与产品,将业务触角延伸至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中。在生产制造与全球佈局上,台湾竹北创新中心预计将包括先进实验室、产学育成中心与新产品制造中心;同时除了中国大陆之主要生产基地外,持续深化泰国制造基地的生产,同时今年度亦将在北美投资设厂,达到区域化服务客户的目的。

唿应SDGs制定致伸2030年永续策略蓝图

身为资讯、电子与消费产品的一流解决方案供应商,我们于2022年在P.R.I.MAX的精神下,唿应6项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架构出致伸的永续策略蓝图,并依此蓝图开展29项策略目标,规划对应的短、中、长期行动方案,同时设定各负责单位的绩效指标,将企业永续深化至营运中,最终将自身的影响力极大化。

承诺2050年达成净零目标,并依据SBTi方法规划致伸集团净零路径

致伸于2022年已加入RE100倡议,承诺204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并达到碳中和,同时为达成更积极的减碳目标,我们承诺 2050 年达成净零排放,并规划净零途径。将依据科学基础减量目标倡议 (SBTi,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所订科学方法设定减量目标,以系统化方式制定政策并推动减量计画,同时作为 TCFD 目标与指标设定之依据。集团重要生产据点包含重庆、昆山二厂区已于 2023 年向SBTi 申请减碳目标审查,持续规划与展开集团SBT目标设定。

善待及吸引员工以成为最佳雇主,并获得多项外部肯定

近年来我们积极在人才永续发展上深化佈局,并因应DEI的浪潮加入台湾永续人才行动联盟。同时我们深耕健康友善职场多年,除蝉连HR Asia最佳企业雇主奖之外,更一举获得劳动部工作与生活平衡奖、体育署运动企业认证以及北市超额进用身障者优良企业等奖项,在关怀员工、制度完善及务实的企业文化下,吸引并发展优秀人才。

致伸科技董事长 杜家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