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关系人议合

针对致伸科技的利害关系人,我们筹划严谨的鑑别与选择方法,除参考针对致伸科技的利害关系人,我们筹划严谨的鑑别与选择方法,除参考AA 1000 利害关系人议合标准 ( Stakeholder Engagement Standards, SES ) 之「依赖性、责任、影响力、多元观点、张力」五大原则外,为使利害关系人鑑别能更扣合GRI Standards ( 2021 ) 版准则精神,本次更以条文定义之「利益受到或可能受到组织经济活动所影响的个人或群体」角度,评估致伸在各项永续议题管理上,实际或潜在受其影响之利害关系人。最后再依其影响程度取其分数较高之类别,并参酌AA 1000 鑑别结果,由企业永续办公室(ESG Office) 择定,定义7 大类群体作为致伸主要利害关系人,依序为:政府/ 主管机关、客户、股东/ 投资人/金融机构/ 外部评比机构、员工、供应商/ 承揽商/ 外包商、当地社区、非政府组织/ 非营利组织。

stackholder 1stackholder 2    

利害关系人沟通与回应

致伸科技十分重视利害关系人之权益与意见,持续地进行沟通与议合,而议合方式採取多元形态,包括单向、双向、一对多或多对一等,以期了解利害关系人对致伸的关注与期待。企业永续办公室(ESG Office) 每半年向各类别利害关系人的主要沟通窗口,收集他们所关注的永续议题、确认是否有重大冲击事件,其统整报告将作为重大议题的鑑别参考,并且定期呈报于董事会。详细利害关系人对于永续议题的关注情形、致伸的回应及议合成果请参照下表:

stackholder 3

stackholder 4

stackholder 5

 

畅通的谘询申诉管道

致伸订有《诚信经营作业程序及行为指南》、《员工沟通与反映管理办法》、《员工行为准则》,并设有申诉、检举管道,提供内外部利害关系人反应与沟通。对外,致伸设有ESG 企业永续网站专区,提供ESG 信箱作为与外部利害关对外,致伸设有ESG 企业永续网站专区,提供ESG 信箱作为与外部利害关系人的沟通管道,对于致伸科技相关的各项议题,如有任何疑问、建议或甚至是申诉、违法、举报等事项,都可藉由此管道让我们即时回应与沟通,并且由企业永续办公室(ESG Office) 专责处理,将收到的信件及留言讯息通知内部相关单位评估及回应,保持畅通及良好的互动。对内,我们设有多元的员工沟通管道,若有不确定该情形是否违反适用的法对内,我们设有多元的员工沟通管道,若有不确定该情形是否违反适用的法律、法规、具约束力的政策或公司规范,亦可向主管、人力资源部门、法务部门谘询,寻求建议与协助。 

stackholder 6

 


重大性议题鑑别

为遵循GRI 最新版「GRI 3:重大主题2021」揭露原则,致伸科技已调整其重为遵循GRI 最新版「GRI 3:重大主题2021」揭露原则,致伸科技已调整其重大议题评估流程,并採用欧盟所提出的双重重大性原则(double materiality),以评估「致伸营运经济活动对外部经济、环境和人权所造成的实际或潜在冲击程度」以及「对致伸永续经营可能产生之影响程度」作为评价原则。这将使致伸科技更深入地了解在营运活动过程中,对外部和组织内部产生(或可能产生)的正面和负面冲击程度,以进一步制定预防、减缓负面冲击或积极创造正面贡献的管理方针。致伸科技重大议题评估流程共分为五大步骤,如下说明。

material 1

重大性议题择定与冲击矩阵图

致伸每年透过企业永续办公室(ESG Office) 及外部永续专家顾问综合考量各项ESG 永续议题的冲击分数后,择定出13 项优先报导之重大永续议题,其余为一般议题。并经由企业永续办公室(ESG office)主席江燕莹副总经理核准后,于2023年6月呈董事会核定。

material 2

 

重大性议题冲击说明表

material 3

material 4

material 5

material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