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为强调廉洁经营,负责单位人力资源处订有「诚信经营作业程序及行为指南」,禁止不当收益与不正当的商业竞争,实施透明信息,尊重知识产权,致力于保护每个商业伙伴的隐私,在採购工作上秉承负责任的态度,建立多种沟通管道,保护检举者、员工无须在担心打击报復的情况进行自由沟通,提升社会文化及关怀弱势,积极参与公益事业,推广社会责任,持续改进以不断符合法律要求,并规划于2023年订定反贪腐政策。【详细诚信经营相关管理制度,请参考本公司诚信经营作业程序及行为指南

此外,公司「工作规则」及「员工行为准则」亦此外,公司「工作规则」及「员工行为准则」亦要求所有员工在执行相关业务活动时,皆需恪守法令及道德规范,并要求供应商、协力厂商均签订「供应商声明书」以建立公平、诚实、守信、透明原则的交易环境。

同时,针对特定职位进行定期轮调,职务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採购、品管、行政、仓库、物料资材控管等,具体的特定职位定义及资格由轮调指导委员会决议,于每年年初公告轮调方针,由人力资源处依年度方针协商各部门的轮调计画,并媒合轮调职位及人员,编制「集团年度轮调计画」供指导委员会审核确定,以防范和降低不当收益的风险,保持组织活化。

致伸重要内部规范

 ethic 1

员工行为准则

致伸科技坚定奉行经营宗旨「带给股东及顾客最好的收益,并让员工快乐的工作」。为了达到这样的目标,我们需要获得客户、事业伙伴、股东以及大众的信任与支持,而诚实、信用、遵纪守法的员工即成为重要基础。「员工行为准则」为致伸科技所有员工执行相关业务活动时,应遵守的基本行为标准,包括个人道德标准、馈赠及招待的规范、营业祕密的保护、利益冲突的迴避、公平交易的遵守、举报方法、惩处原则。

 ethic 2


诚信经营教育训练

致伸科技每年定期举办各式沟通会议、宣导短片与趣味活动,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传达诚信价值,并安排员工进行反贪腐教育训练。目前着重于每位新进人员于到职后一个月内须参加8小时的新人训练课程,当中安排1小时的诚信道德相关介绍与说明,2022 年致伸各据点新进人员共计4 , 323 人,总受训时数为4 , 3232022 年致伸各据点新进人员共计4 , 323 人,总受训时数为4 , 323小时,新人受训比例100 %。对于既有员工之训练安排尚在规划中,未来计画将使用线上课程之方式进行训练;而迪芬尼惠州2022 年举办0 . 5 小时的RBA 基础教育训练( 包含道德诚信),共6 , 378 名员工及非员工工作者接受教育训练,总训练时数为3 , 144 . 5 小时,新人受训比例100 %(其他据点尚未进行新人RBA 基础教育训练及既有员工训练)。

除了员工之外,致伸每年携手第三方公证逐步展开供应商年度社会责任培训,培训内容主要以RBA 行为准则为主,包括劳工、健康与安全、环境、道德规范等四大主题,除了透过GPMS系统向所有供应商沟通RBA COC V7.0标准,并安排相关培训课程,让供应商了解致伸对于上述议题的关注程度。【详细供应商培训比例请参考永续供应链/供应链管理


落实利益迴避原则

本公司订有「公司治理实务守则」及「诚信经营作业程序及行为指南」,规范董事、经理人及其他出席或列席董事会之利害关系人,对董事会所列议案与其自身或其代表之法人有利害关系者,应于当次董事会说明其利害关系之重要内容,如有害于公司利益之虞时,不得加入讨论及表决,且讨论及表决时应予迴避,并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其表决权。本公司董事均秉持高度自律,若议案涉及自身利害关系,均秉持利益迴避原则予以迴避。更多关于最高治理机构有效管理利益冲突流程与资讯揭露,请见《110年股东会年报P23》公司治理运作情形章节。


完善的内部稽核机制

为落实公司治理及自我监督机制,致伸科技依公开发行需建立内部控制制度及处理准则之规定,考量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整体之营运活动,设计以「控制环境」、「风险评估」、「控制活动」「资讯与沟通」、「监督」五种要素组成的内部检核实施细则。

本公司设立营运稽核单位,包含1位稽核主管及2位专责人员。为确保内部控制制度能使公司达成营运目标,且有效推动各单位自行检查内部控制作业的有效性,致伸由总经理担任召集人,并赋予充分权限,确实检查、评估内部控制制度之缺失及衡量营运之效率,以因应公司内外在环境之变迁,俾确保该制度之设计及执行持续有效,协助董事会及管理阶层确实履行其责任,进而落实公司治理制度。

本公司营运稽核单位已依2022年度内部检核计画,完成内部所有单位之检核,检核结果除依相关规定要求缺失单位改进之外,内部稽核主管与独立董事定期会议,就稽核执行状况及内控运作情形提出报告,并当面沟通及回覆各独立董事之谘询,且至少每季一次。各独立董事适时掌握公司内部稽核状况,若遇重大异常事项时得随时召集会议,或直接以电话和稽核主管联繫讨论。详细独立董事与内部稽核主管及会计师沟通情况,请参阅【投资人关系/公司治理/公司治理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