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ity 1

桃源国小及桃源社区

致伸台北秉持着回馈社会、实践公益的核心理念,多年来与台东县延平乡桃源国小及桃源社致伸台北秉持着回馈社会、实践公益的核心理念,多年来与台东县延平乡桃源国小及桃源社区保持良好互动关系,定时提供关怀与经费贊助,将爱传递给需要帮助的人们。例如,致伸每年会直接向桃源社区的凤梨农大量採购无毒凤梨,使当地农夫免受其他农业机构剥削,而所採购的凤梨则将赠送给致伸每位员工。此外,致伸也持续与桃源国小建立友好关系,在2022 年毕业季时延续去年做法,由致伸员工制作手工布娃娃作为毕业礼物,且每一个布娃娃都有志工社成员手写的祝福卡片,让致伸员工与桃源国小孩子们的互动不因疫情而间断。

2022 年,Covid- 19 疫情仍在全台持续蔓延,对于地理位置偏远的桃源社区而言,不仅面临医疗量能匮乏的问题,更艰困的是当家中成员确诊后,对于整个家庭生计产生莫大的冲击。为减缓桃源社区在疫情下衍生出的种种困境,致伸率先捐赠大量快筛试剂,以降低社区内的感染黑数,同时,我们与种子之家合作,在公司内部发起「桃源社区急难救助募资行动」,希望同仁们能一同将爱心分享出去。

charity 2

 

致伸技术展家庭日×豆思多元文化工作室

2022 年10 月,致伸办理盛大的技术发表会,同时也结合致伸家庭日,欢迎2022 年10 月,致伸办理盛大的技术发表会,同时也结合致伸家庭日,欢迎全体同仁携家带眷前来参与。此外,更首次与「豆思多元文化工作室」合作,邀请台东布农族孩童北上表演、同乐。

而本次的活动除了有致伸集团的相关介绍,以及主要的产品技术发表外,现场也提供丰富的美食、拍贴机、闯关游戏,以及生活美学DIY 活动,为整体技术展营造出热闹欢腾的气氛。而本次活动最众所瞩目的焦点,是在豆思多元文化工作室的带领下,由布农族孩童带来的传统部落歌舞表演,给予这群为延续母语文化努力的孩童们一个盛大的舞台,并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此外,在活动结束后,致伸另外安排一场台北共游的活动,带着布农族孩童们一起玩乐台北、认识台北,希望能藉此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同时也拉近致伸与社会之间的连结,达到多元文化共融的愿景。

charity 3

 

电竞职涯体验营×台渜䟥本孩嬧書屋書屋祭

随着资讯科技日新月异,台湾职业电竞赛事也愈来愈受到关注。而致伸作为随着资讯科技日新月异,台湾职业电竞赛事也愈来愈受到关注。而致伸作为主要生产电竞周边产品的制造商,我们期望能透过自身力量,向下深耕电竞产业教育,使青少年对于庞大且新兴的电竞产业有正确的认识。因此,在2022 年12月初,我们与公益伙伴―台东知本孩子的书屋―携手合作,于孩子的书屋年度盛大活动《书屋祭》时,设置「电竞职涯体验」的摊位,提供偏乡孩童接触电竞产业的机会,并带给孩童丰富有趣的电竞体验。

活动期间,我们以闯关游戏的方式,引领孩童一步一步探索电竞产业。首先是了解电竞产业的类别,除了有光鲜亮丽的选手之外,还有很多背后的团队所支撑,例如:赛事中的教练、实况主、赛评,幕后制作的导播、音效、剪辑,电竞活动及赛事的企画、执行、行销,甚至是游戏设计及电竞週边产品制造等,均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接着,向孩童介绍电竞产品与一般电脑周边产品的差异,并实际让孩童操作相关设备,同时模拟导播、制播、选手在电竞比赛现场的工作与责任,最后完成所有关卡的孩童就能参加紧张刺激的抽奖环节。

charity 4


参与公益回馈

charity 5

定期贊助公益合作伙伴并鼓励员工一同参与

致伸台北自2016 年开始,积极与社会公益团体签订公益合作伙伴契约,并致伸台北自2016 年开始,积极与社会公益团体签订公益合作伙伴契约,并且定期定额捐赠款项,藉由固定的经费来源,让我们的公益合作伙伴可以更专注于服务项目和对象,无需担忧经费不足的问题。同时,秉持着让员工一起参与,增加企业认同感及向心力的策略目标,致伸台北每年与公益伙伴合作,办理员工互动及募捐活动,同时搭配内部员工薪资捐款平台,让员工经由这些活动更了解我们的公益主轴,进一步一同贡献自己的心力。

延续台北公益主轴在大陆营运据点发光发热

本着「人性本善、群策群益、服务人群」的精神,致伸大陆营运聚点自创立以本着「人性本善、群策群益、服务人群」的精神,致伸大陆营运聚点自创立以来,延续台北总部公益精神,坚持将正派、务实、分享融入到企业的核心价值中。2022年,我们设立了「致伸珍珠班」、「聚爱童行」、「奖助学金」及「成长课堂」等四大爱心公益项目,并以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及扶助偏乡教育发展三大公益方向推进。在十年如一日的公益行动中,致伸积极引领,并鼓励员工参与公益活动,逐渐建立起可复制、可持续的公益新趋势,为美好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charity 6


响应志工服务

致伸各志愿者服务队与星级志工奖励制度

除了金钱的贊助及响应之外,我们更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参与志工活动,从除了金钱的贊助及响应之外,我们更鼓励员工在工作之余参与志工活动,从近距离与长者、身障伙伴、贫困家庭接触,或是协助社区环境清洁、生态环境保护等过程中,感受到助人为乐、自我价值的认同及感恩、同理心的提升。因此,致伸中国大陆制造基地近年来持续推进志愿服务。

此外,我们也建立「星级志工奖励机制」,希望能藉此激励同仁踊跃参与公此外,我们也建立「星级志工奖励机制」,希望能藉此激励同仁踊跃参与公益活动。2022 年,在Covid- 19 的疫情稍受控制的情形下,各志工服务队仍持续响应各项服务活动,例如:童心童爱童成长活动、「电」亮计画、探访困境儿童及长者活动等,均是致伸在2022 年的重点公益活动之一。因为我们持续地将温暖回馈于社会,让爱不间断,使志工队再次获得优秀志愿服务队及爱心集体的奖项认证,而这也是志工队成立以来,每一年都会获得的外界肯定。

charity 7

台北志工社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

致伸台北于2016 年成立志工社,以提供三天有薪志工假的方式,鼓励员工致伸台北于2016 年成立志工社,以提供三天有薪志工假的方式,鼓励员工积极响应志工活动。而在台湾少子化及高龄化的社会议题之下,致伸台北员工平均年龄正好处于「上有高龄父母、下有年幼子女」的青壮年时期,因此我们除了关注教育议题之外,也致力于长者的关怀,并长期与弘道老人福利基金会合作,以每年定期办理关怀活动的方式让员工重视长者照护的议题。

2022 年,因受疫情影响,我们将往年例行性的「长者年终陪伴购物」转型成以线上的方式进行。首先,由致伸志工社人员至弘道服务据点陪伴长者线上浏览卖场型录,并记录长者们需要的东西,最后据点人员订购採买后,再透过致伸志工分送到每位长辈家里。如此一来,便可减少长者们在拥挤卖场中潜在的染疫风险,同时也能达到陪伴独老的目的,在农历新年前为他们递送满满的温暖与幸福。

此外,我们于9 月的重阳节时,也在弘道南港据点办理了「陪伴长者共餐活动」,到服务据点陪伴长者玩益智游戏、话家常,并与长者们一同享用美味佳餚。本次活动目的不仅是让独居长辈能有机会走出家门,与社会交流、接轨,同时也希望致伸同仁能藉由参与活动的过程中,体认到助人为乐的美德,以及社会关怀的重要性,携手共创高龄友善的社会。

charity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