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的職涯體系與升遷制度

致伸集團對員工晉用、轉調與留任,規劃完整的職涯體系與升遷制度。不僅成就員工個人職涯發展,也激發員工無限潛能,探索全新職涯與機會。

公司的績效與職涯發展評估制度(Performance review and development,簡稱PRD),提供員工與主管雙向溝通機會。在此過程了解個人的工作表現以及所需要提升的工作能力,同時,配合個人專業技能、職涯興趣以及工作風格,制定屬於個人的學習發展計劃。讓每一位致伸人都能超越自我,開啟無限潛能。具體措施為,高階主管確立營運目標後,每個主管與所屬員工會於年初、年中和年末與員工雙向溝通,並持續動態調整、回饋與指導。

development 1


績效考核制度

致伸集團充分保障員工之合法權益,所制定之人事規章皆符合勞基( 動)法規定,並配合績效考核制度以明確有效落實獎懲制度。致伸集團每年定期辦理績效考核,並依職稱及職務內容訂定考核項目及標準,作為年終獎金核發及薪資調整之參考依據。除了使用績效管理工具來追蹤員工的工作效率外,我們還使用敏捷的溝通方法,讓員工和主管能夠通過即時的反饋和對話來調整工作節奏和內容。

除到職未滿3個月的正職員工及定期契約的臨時員工外,致伸台灣及大陸廠區所有正職員工均能參與績效考核;而迪芬尼所有員工均能接受績效考核,提供員工一個公平的晉升發展機會。

development 2


彈性化的雙軌職業生涯發展制度

致伸有別於其他公司的升遷計劃,開創具彈性化的雙軌職業生涯發展制度,致伸有別於其他公司的升遷計劃,開創具彈性化的雙軌職業生涯發展制度,使每位員工可依個人志趣、能力優勢與職涯目標,轉任管理職或繼續往專業職發展,且無論是管理職或是專業職都擁有充分、公平及公正的升遷發展機會。致伸每年定期於年末進行個人績效面談,並依照員工個人的年度績效表現,及其職能與職涯發展分析表,持續關心每位員工發展志向。期望員工能在彈性化的雙軌升遷制度下充分發揮專長,同時也滿足個人對職涯的期望,從管理職或專業職中找到恣情揮灑的舞台。

development 3

內部輪調計畫

為有效培養組織需要之多元人才,致伸特別制訂《致伸集團內部輪調辦法》,透過內部輪調機制,使員工能藉由在公司內部職位上的調整,找尋個人興趣所在,並發展自己的潛能,進而開闊職涯發展的深度與廣度,同時保持組織不斷地創新及活化。

致伸每年年初公告輪調方針(Guideline),溝通當年度應輪調功能別及資格條件,人力資源部依據個人任職資格及公司發展需要,統籌協商輪調崗位及人員,並依據各部門所提的「部門崗位輪調計劃」媒合輪調崗位和人員,編製「集團年度輪調計劃」供指導委員會審核核定。依據核定之「年度輪調計劃」,調任部門主管之間需進行雙向溝通並與輪調者溝通,於指定期限內提出具體的「崗位輪調執行方案」,內容包含輪調生效時間、溝通計劃、工作移交、崗位培訓計劃、崗位導師等內容。其後部門主管需按時執行輪調前培訓或為輪調員工安排導師、完成人事異動流程並確保員工按照核定時間至新崗位報到。輪調執行率及成效納入部門主管年度績效目標。

development 4


多元平等的人才發展計畫

女性領導層人才發展指標

致伸集團秉持著公平公正的人才發展理念,作為致伸集團的一份子,人人都能在此安心且自由地釋放潛能、一展長才。為了能達到此種願景與理念,致伸近幾年致伸集團秉持著公平公正的人才發展理念,作為致伸集團的一份子,人人都能在此安心且自由地釋放潛能、一展長才。為了能達到此種願景與理念,致伸近幾年在企業永續經營目標的設定上,致力於促進性別平等及消弭不公平的升遷障礙。爰此,我們將有意識地培養女性高階管理者,在各個領導階層中拔擢年輕有潛力的女性人才,並提升高階女性領導者占比,預計在2030 年,關鍵女性領導人比例可穩定成長到20 %。除此之外,我們更以其他指標來衡量女性多元平等,例如具營收貢獻單位的女性主管占比(2022為26.31%)、在STEM相關職位中女性比例(2022為23.92%)。

development 5

development 6

development 7

IDP草根計劃,為集團共同目標

為擴大整體公司的向前邁進的步伐,每位同仁的成長與發展均是促使致伸茁壯的力量,因此優化每為擴大整體公司的向前邁進的步伐,每位同仁的成長與發展均是促使致伸茁壯的力量,因此優化每位同仁的發展計劃成為致伸集團的共同目標。以往我們著重KPI 設定,要求目標與獎酬的強連結,但感於企業要能長青,人才的發展是不可忽視的一環,因此由上而下,分階段推行IDP 計劃,要求每位主管都至少要幫轄下2 位同仁做個人發展計劃( 設為主管年度KPI),並跟績效管理週期一併檢視,由個人的成長進而帶動公司的成長。development 8


多元自主的學習管道

致伸除了薪資與退休後照護外,也認為心靈上的富足相當重要,因此我們希望能幫助員工們在職場不只是工作,而是能在工作中獲得成長。我們規劃了完整的教育訓練架構,並提供各種不同面向的課程與講座,幫助員工在工作之餘也能有所收穫,精進與工作相關之技能,或學習更多自己感興趣之事務。除此之外,我們也會針對因業務或工作調整離職之員工,詢問其是否有協助再就業之需求,若有需求則協助於Head Hunter或其他工作轉介網站進行刊登。

員工職涯教育訓練體系

致伸科技之教育訓練學習與發展以職能為核心架構,緊密地與公司未來發展策略與目標結合,訓練體系分為以下三大類:

development 9

development 10

 

為使員工能輕鬆便利的學習新知識與新技能,公司內部設置多元學習管道,透過不同管道的學習激發同仁的能力與潛力,擴大學習的意義。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們非常鼓勵同仁將所知與所學相互分享交流,促進團隊與組織共同學習成長。我們的主管們時常扮演良師益友角色,並給予最直接、最即時的指導,隨時調整適切的學習與發展工具。而迪芬尼也依質量類、聲學類、生產類、管理類、自我發展類之分類方法,提供員工訓練之機會。

development 11

員工教育訓練

致伸集團重視員工職涯發展,所有員工均可接受教育訓練。2022 年致伸集團員工參與由人力資源處所辦理的課程,訓練時數總計107 , 862 小時,平均每人訓練時數致伸集團重視員工職涯發展,所有員工均可接受教育訓練。2022 年致伸集團員工參與由人力資源處所辦理的課程,訓練時數總計107 , 862 小時,平均每人訓練時數9 . 36 小時,而每名全職員工在培訓和發展方面的平均支出金額為新台幣17,030,911元。

development 12

development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