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Gs

聯合國於2015年通過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簡稱SDGs),訂立了17項攸關全球永續發展的議題及目標。永續發展目標可以協助企業評估產品研發、永續作為是否能與世界目標對應。致伸於2022 年在P.R.I.MAX 的精神下,我們先架構出致伸的永續策略藍圖,同時呼應7 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並預計在此藍圖下開展對應的行動方案計畫,更據此設定各負責單位的績效指標,讓永續作為深化至企業營運當中,達到企業永續發展的目標。以2022為基準年至2030 年,我們三大面向共分為8項策略構面,並依這8項構面制訂29個細項目標,每一個目標定義其範疇,確保可以更精準地評估執行成效。

 Goal 7  Goal 8  E PRINT 11  E PRINT 12
E PRINT 13 E PRINT 16 E PRINT 17  

RE100

致伸於2022年4月29日正式宣布加入RE100倡議組織,承諾2040年全球營運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並達到碳中和的目標,響應《巴黎氣候協定》與全球共同朝向地球升溫不超過1.5度C努力。我們多年來關注環境相關議題,並且落實於各項促進環境永續的計畫和措施中,集團七大據點均依循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5001能源管理系統、ISO14046水足跡及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等標準及管理流程,均取得第三方查(驗)證聲明書。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重大威脅,致伸更加積極規劃與執行減碳的因應措施,承諾加入RE100及宣示碳中和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未來將會發展生態設計及綠色製程,進一步影響供應鏈一同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並付諸行動。

RE100 initiative


TCFD

面對全球暖化、極端氣候、環保節能、安全衛生及保育意識高漲,致伸參考國際金融穩定委員會(Financial Stability Board, FSB) 發布之TCFD(Task Force on Climate-Related Financial Disclosures) 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揭露建議書,依其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揭露四項核心元素:「治理」、「策略」、「風險管理」、「指標與目標」,建立風險架構,鑑別可能對營運造成的重大性風險與機會,且提出其相關應對策略。我們定期出版獨立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報告書,並且發行中英文二種版本。

TCFD報告書封面


2050淨零路徑圖

致伸集團自 2016 年開始明確訂定溫室氣體減量目標,為減緩氣候變遷的影響,我們更進一步採用符合全球 升溫控制 1.5℃的科學減碳目標(SBT)方法制定集團下個階段的減碳目標,針 對 Scope 1、2,以 2019 年為基準年,2025 年較基準年減少 30% GHG 排放量 (CO2e);此外,我們將持續使用再生能源,預計 2030 年再生能源使用佔總用 電量 60% 外,亦以 2050 年達到淨零排放作為我們長期努力的目標 

Initiative 1


其他國際倡議

GRI BCSD 1000x200 dow jones logo RBA FoundationLogo RGB
Initiative 2 CDP SASB

 


參與公協會

致伸因應氣候變遷議題,積極參與以下國際倡議、企業永續與氣候變遷活動。同時為了營運相關業務、拓展關注的領域,或是符合法規、商業夥伴交流及合作、人才培育等目標,加入相關議題的公協會。致伸政治上保持中立,不支持任何政黨、政治運動、組織或候選人;不參與、不鼓勵亦不為遊說提供資金,所有支出皆用於協會會費或免稅團體的捐贈。

energy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