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害關係人議合

針對致伸科技的利害關係人,我們籌劃嚴謹的鑑別與選擇方法,除參考針對致伸科技的利害關係人,我們籌劃嚴謹的鑑別與選擇方法,除參考AA 1000 利害關係人議合標準 ( Stakeholder Engagement Standards, SES ) 之「依賴性、責任、影響力、多元觀點、張力」五大原則外,為使利害關係人鑑別能更扣合GRI Standards ( 2021 ) 版準則精神,本次更以條文定義之「利益受到或可能受到組織經濟活動所影響的個人或群體」角度,評估致伸在各項永續議題管理上,實際或潛在受其影響之利害關係人。最後再依其影響程度取其分數較高之類別,並參酌AA 1000 鑑別結果,由企業永續辦公室(ESG Office) 擇定,定義7 大類群體作為致伸主要利害關係人,依序為:政府/ 主管機關、客戶、股東/ 投資人/金融機構/ 外部評比機構、員工、供應商/ 承攬商/ 外包商、當地社區、非政府組織/ 非營利組織。

stackholder 1stackholder 2    

利害關係人溝通與回應

致伸科技十分重視利害關係人之權益與意見,持續地進行溝通與議合,而議合方式採取多元形態,包括單向、雙向、一對多或多對一等,以期了解利害關係人對致伸的關注與期待。企業永續辦公室(ESG Office) 每半年向各類別利害關係人的主要溝通窗口,收集他們所關注的永續議題、確認是否有重大衝擊事件,其統整報告將作為重大議題的鑑別參考,並且定期呈報於董事會。詳細利害關係人對於永續議題的關注情形、致伸的回應及議合成果請參照下表:

stackholder 3

stackholder 4

stackholder 5

 

暢通的諮詢申訴管道

致伸訂有《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員工溝通與反映管理辦法》、《員工行為準則》,並設有申訴、檢舉管道,提供內外部利害關係人反應與溝通。對外,致伸設有ESG 企業永續網站專區,提供ESG 信箱作為與外部利害關對外,致伸設有ESG 企業永續網站專區,提供ESG 信箱作為與外部利害關係人的溝通管道,對於致伸科技相關的各項議題,如有任何疑問、建議或甚至是申訴、違法、舉報等事項,都可藉由此管道讓我們即時回應與溝通,並且由企業永續辦公室(ESG Office) 專責處理,將收到的信件及留言訊息通知內部相關單位評估及回應,保持暢通及良好的互動。對內,我們設有多元的員工溝通管道,若有不確定該情形是否違反適用的法對內,我們設有多元的員工溝通管道,若有不確定該情形是否違反適用的法律、法規、具約束力的政策或公司規範,亦可向主管、人力資源部門、法務部門諮詢,尋求建議與協助。 

stackholder 6

 


重大性議題鑑別

為遵循GRI 最新版「GRI 3:重大主題2021」揭露原則,致伸科技已調整其重為遵循GRI 最新版「GRI 3:重大主題2021」揭露原則,致伸科技已調整其重大議題評估流程,並採用歐盟所提出的雙重重大性原則(double materiality),以評估「致伸營運經濟活動對外部經濟、環境和人權所造成的實際或潛在衝擊程度」以及「對致伸永續經營可能產生之影響程度」作為評價原則。這將使致伸科技更深入地了解在營運活動過程中,對外部和組織內部產生(或可能產生)的正面和負面衝擊程度,以進一步制定預防、減緩負面衝擊或積極創造正面貢獻的管理方針。致伸科技重大議題評估流程共分為五大步驟,如下說明。

material 1

重大性議題擇定與衝擊矩陣圖

致伸每年透過企業永續辦公室(ESG Office) 及外部永續專家顧問綜合考量各項ESG 永續議題的衝擊分數後,擇定出13 項優先報導之重大永續議題,其餘為一般議題。並經由企業永續辦公室(ESG office)主席江燕瑩副總經理核準後,於2023年6月呈董事會核定。

material 2

 

重大性議題衝擊說明表

material 3

material 4

material 5

material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