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為強調廉潔經營,負責單位人力資源處訂有「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禁止不當收益與不正當的商業競爭,實施透明信息,尊重知識產權,致力於保護每個商業夥伴的隱私,在採購工作上秉承負責任的態度,建立多種溝通管道,保護檢舉者、員工無須在擔心打擊報復的情況進行自由溝通,提升社會文化及關懷弱勢,積極參與公益事業,推廣社會責任,持續改進以不斷符合法律要求,並規劃於2023年訂定反貪腐政策。【詳細誠信經營相關管理制度,請參考本公司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

此外,公司「工作規則」及「員工行為準則」亦此外,公司「工作規則」及「員工行為準則」亦要求所有員工在執行相關業務活動時,皆需恪守法令及道德規範,並要求供應商、協力廠商均簽訂「供應商聲明書」以建立公平、誠實、守信、透明原則的交易環境。

同時,針對特定職位進行定期輪調,職務內容包括但不限於採購、品管、行政、倉庫、物料資材控管等,具體的特定職位定義及資格由輪調指導委員會決議,於每年年初公告輪調方針,由人力資源處依年度方針協商各部門的輪調計畫,並媒合輪調職位及人員,編製「集團年度輪調計畫」供指導委員會審核確定,以防範和降低不當收益的風險,保持組織活化。

致伸重要內部規範

 ethic 1

員工行為準則

致伸科技堅定奉行經營宗旨「帶給股東及顧客最好的收益,並讓員工快樂的工作」。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我們需要獲得客戶、事業夥伴、股東以及大眾的信任與支持,而誠實、信用、遵紀守法的員工即成為重要基礎。「員工行為準則」為致伸科技所有員工執行相關業務活動時,應遵守的基本行為標準,包括個人道德標準、饋贈及招待的規範、營業祕密的保護、利益衝突的迴避、公平交易的遵守、舉報方法、懲處原則。

 ethic 2


誠信經營教育訓練

致伸科技每年定期舉辦各式溝通會議、宣導短片與趣味活動,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達誠信價值,並安排員工進行反貪腐教育訓練。目前著重於每位新進人員於到職後一個月內須參加8小時的新人訓練課程,當中安排1小時的誠信道德相關介紹與說明,2022 年致伸各據點新進人員共計4 , 323 人,總受訓時數為4 , 3232022 年致伸各據點新進人員共計4 , 323 人,總受訓時數為4 , 323小時,新人受訓比例100 %。對於既有員工之訓練安排尚在規劃中,未來計畫將使用線上課程之方式進行訓練;而迪芬尼惠州2022 年舉辦0 . 5 小時的RBA 基礎教育訓練( 包含道德誠信),共6 , 378 名員工及非員工工作者接受教育訓練,總訓練時數為3 , 144 . 5 小時,新人受訓比例100 %(其他據點尚未進行新人RBA 基礎教育訓練及既有員工訓練)。

除了員工之外,致伸每年攜手第三方公證逐步展開供應商年度社會責任培訓,培訓內容主要以RBA 行為準則為主,包括勞工、健康與安全、環境、道德規範等四大主題,除了透過GPMS系統向所有供應商溝通RBA COC V7.0標準,並安排相關培訓課程,讓供應商了解致伸對於上述議題的關注程度。【詳細供應商培訓比例請參考永續供應鏈/供應鏈管理


落實利益迴避原則

本公司訂有「公司治理實務守則」及「誠信經營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規範董事、經理人及其他出席或列席董事會之利害關係人,對董事會所列議案與其自身或其代表之法人有利害關係者,應於當次董事會說明其利害關係之重要內容,如有害於公司利益之虞時,不得加入討論及表決,且討論及表決時應予迴避,並不得代理其他董事行使其表決權。本公司董事均秉持高度自律,若議案涉及自身利害關係,均秉持利益迴避原則予以迴避。更多關於最高治理機構有效管理利益衝突流程與資訊揭露,請見《110年股東會年報P23》公司治理運作情形章節。


完善的內部稽核機制

為落實公司治理及自我監督機制,致伸科技依公開發行需建立內部控制制度及處理準則之規定,考量本公司及其子公司整體之營運活動,設計以「控制環境」、「風險評估」、「控制活動」「資訊與溝通」、「監督」五種要素組成的內部檢核實施細則。

本公司設立營運稽核單位,包含1位稽核主管及2位專責人員。為確保內部控制制度能使公司達成營運目標,且有效推動各單位自行檢查內部控制作業的有效性,致伸由總經理擔任召集人,並賦予充分權限,確實檢查、評估內部控制制度之缺失及衡量營運之效率,以因應公司內外在環境之變遷,俾確保該制度之設計及執行持續有效,協助董事會及管理階層確實履行其責任,進而落實公司治理制度。

本公司營運稽核單位已依2022年度內部檢核計畫,完成內部所有單位之檢核,檢核結果除依相關規定要求缺失單位改進之外,內部稽核主管與獨立董事定期會議,就稽核執行狀況及內控運作情形提出報告,並當面溝通及回覆各獨立董事之諮詢,且至少每季一次。各獨立董事適時掌握公司內部稽核狀況,若遇重大異常事項時得隨時召集會議,或直接以電話和稽核主管聯繫討論。詳細獨立董事與內部稽核主管及會計師溝通情況,請參閱【投資人關係/公司治理/公司治理推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