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顧2022 年,隨著二月俄烏戰爭的爆發,全球供應鏈再次受到衝擊,世界各國普遍陷入通貨膨脹之危機中,各國央行陸續採行緊縮貨幣政策以控制風險。民間消費力道開始減緩,原物料價格與成本卻持續攀升,為當年度的經濟前景與企業營運帶來極大的不確定性,考驗著各家公司的經營韌性與反應能力。

穩健營運與健全財務下,持續針對新產品和技術進行長遠佈局

致伸科技持續獲利與成長的主要關鍵就是擁抱創新,本公司整合聲學、視覺和人機介面,開發出為公司持續獲利之關鍵新技術與產品,將業務觸角延伸至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中。在生產製造與全球佈局上,台灣竹北創新中心預計將包括先進實驗室、產學育成中心與新產品製造中心;同時除了中國大陸之主要生產基地外,持續深化泰國製造基地的生產,同時今年度亦將在北美投資設廠,達到區域化服務客戶的目的。

呼應SDGs制定致伸2030年永續策略藍圖

身為資訊、電子與消費產品的一流解決方案供應商,我們於2022年在P.R.I.MAX的精神下,呼應6項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架構出致伸的永續策略藍圖,並依此藍圖開展29項策略目標,規劃對應的短、中、長期行動方案,同時設定各負責單位的績效指標,將企業永續深化至營運中,最終將自身的影響力極大化。

承諾2050年達成淨零目標,並依據SBTi方法規劃致伸集團淨零路徑

致伸於2022年已加入RE100倡議,承諾204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並達到碳中和,同時為達成更積極的減碳目標,我們承諾 2050 年達成淨零排放,並規劃淨零途徑。將依據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 (SBTi, 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所訂科學方法設定減量目標,以系統化方式制定政策並推動減量計畫,同時作為 TCFD 目標與指標設定之依據。集團重要生產據點包含重慶、昆山二廠區已於 2023 年向SBTi 申請減碳目標審查,持續規劃與展開集團SBT目標設定。

善待及吸引員工以成為最佳雇主,並獲得多項外部肯定

近年來我們積極在人才永續發展上深化佈局,並因應DEI的浪潮加入台灣永續人才行動聯盟。同時我們深耕健康友善職場多年,除蟬連HR Asia最佳企業雇主獎之外,更一舉獲得勞動部工作與生活平衡獎、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以及北市超額進用身障者優良企業等獎項,在關懷員工、制度完善及務實的企業文化下,吸引並發展優秀人才。

致伸科技董事長 杜家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