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 (4915 TT / 4915.TW) 今日公告三月份合併营收为新台币69.4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 57.6亿元年增20.6%,较2022二月份的50.7亿元月增37.0%。致伸科技 2022 年第一季度合併营收为新台币178.9亿,较去年同期的 171.6亿元年增4.3%。三月份营收主因车用ADAS需求续强,视觉影像新的相机模组开始大量出货,警用相机也因零组件供货改善,回復强劲的需求。声学产品同时也受惠于零组件供货的改善,而递延的需求造就了三月份出货的提升。

致伸科技的董事会也通过了2022年的股利政策,并根据2021年的获利决议配发每股新台币3.1元的现金股利。

2022年展望在新事业的耕耘努力之下, 营收成长率期望能回到低双位数。也将有望进一步提升新事业的营收佔比与获利贡献。2022年在汽车电子(car ADAS)方面持续维持高成长,而汽车电子2022 营收成长率将超越我们主要客户的年增幅度,主因持续取得不同生产工厂的新专案。Rivian 等其他主要电动车厂客户也将会开始贡献,为明年及未来几年提供营收成长动力。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2022年警用相机营收应会出现强劲增长,因为延迟出货将不再是一个问题。同时智能门锁、监控、健身器材、智慧家庭等AIOT等相关产品线也将有一个大跃进。

此外仍乐观看待后疫情后混合式上班模式为笔电带来一定的稳固需求,商用设备如印表机的也望回復强劲的需求。消费声学产品和智慧声学产品也会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及专业声学的比重增加,2022年营收和获利率将有所增长。

致伸也持续升级制造能力并以工业4.0思维引导制造与迈向智慧制造。致伸泰国自建厂已经搬迁进驻, 将持续发挥成本制造优势,成中国外最大制造基地。致伸也扩大在台投资,将在新竹竹北兴建厂房并成立先进实验室、产学育成中心与新产品制造中心,增设智慧化产线,主要生产中、少量但多样化产品如先进电动车驾驶辅助系统之安全监控模组、智慧物联网及其应用模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