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 (4915 TT / 4915.TW) 今日公告第二季合併营收为新台币164.5亿元,较去年同期年增1%。第二季的税后净利为新台币6.27亿元(年增33%),换算下来每股税后盈余 (EPS) 为新台币 1.37元(年增21%)。因更优化的产品组合,第二季的毛利率为13.3%,较去年同期增加2.0个百分点,而营业利益率为4.0%,年增1.6个百分点。

累计今年前六月营收共新台币336.1 亿元,年增 13%。由于 电脑、电竞和汽车先进驾驶辅助系统 (ADAS) 镜头模组的强劲需求,致伸 2021 年上半年EPS为新台币 2.50元,年增43%。

从营收比重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智慧装置介面佔总营收的52%,其次是声学(28%)、视觉影像(14%)和商用设备(6%)。智慧装置介面仍然是致伸的主要营收贡献来源,因在家办公 (WFH) 驱动电脑与电竞产品需求在 2021 年第二季度仍保持强劲,并且新的智慧居家产品也逐渐展现营收贡献。在声学业务,致伸积极削减了不具获利率的产品线,而第二季度着重较高获利的产品例如专业声学和高端消费音响等,加上新的声学产品出货, 这些产品将有较优的成长与获利。在视觉产品,汽车 ADAS 的需求仍然强劲,同时致伸也在降低智慧手机镜头模组的收入和比重。

展望 2021年下半年,致伸预计获利将继续上升,因为毛利率较高的产品比重增加、不具获利性产品的比重减少将继续提高公司的平均毛利率。透过强化产品组合和客户结构组合,致伸将逐渐减少低毛利的业务,因此2021年整年的获利年增率应会超过年度营收年增率,而公司整体的毛利率应会逐年提升。智慧介面装置方面预期受惠电脑、电竞、无线充电与光机电元件等需求,获利续稳。视觉影像部分获利主因汽车ADAS贡献挹注预期将有显着获利年成长。声学产品因进入下半年旺季和改善客户结构与增加高阶产品比重,获利成长率将显着优于上半年。此外, 透过高阶声学比重增加也会转化较去年下半年更高的声学产品毛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