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204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并达到碳中和

身为资讯、电子与消费的一流解决方案供应大厂,致伸于今(4月29日)正式宣布加入RE100倡议组织,承诺2040年全球营运据点100%使用再生能源,并达到碳中和的目标,响应《巴黎气候协定》与全球共同朝向地球升温不超过1.5度C努力。

致伸多年来关注环境相关议题,并且落实于各项促进环境永续的计画和措施中,集团七大据点均依循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ISO5001能源管理系统、ISO14046水足迹及ISO14064-1温室气体盘查等标准及管理流程,均取得第三方查(验)证声明书。

我们深知气候变迁议题刻不容缓,于2020年导入SBTi方法学制定减碳目标,促使致伸以更有系统之方式,制定减碳政策并推动减量计画。更进一步成立风险管理委员会,依循TCFD气候相关财务揭露的架构定期鑑别气候变迁风险,并于2022年2月通过「TCFD第三方绩效评核」,领先国内电子制造业获验证机构SGS台湾检验科技评定为最高「标竿者」等级,于气候变迁的治理及财务揭露上具有高度的可信及透明度。

致伸董事长梁立省表示,面对气候变迁带来的重大威胁,致伸更加积极规划与执行减碳的因应措施,承诺加入RE100及宣示碳中和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未来将会与SDGs连结制定相关目标,发展生态设计及绿色制程,进一步影响供应链一同关注气候变迁议题并付诸行动。

气候组织RE100主席(Head of RE100 at Climate Group) Sam Kimmins表示,我们很高兴致伸加入RE100 (由Climate Group 和CDP所主导之全球倡议)。透过承诺2040年使用100%再生电力,致伸在精进永续发展的歷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并加入全球超过350家推动市场变革的领导企业行列,我们鼓励更多企业也一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