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桃源社區疫情急難救助 致伸偕同員工捐助快篩試劑及物資箱

 

在政府與病毒共存的政策下,每日上萬人的確診數已經是常態,而全台高原期的分佈也從北部逐漸往中南、甚至是東部漫延。致伸長期支持的台東桃源國小陸續有孩子確診,因快篩試劑的缺乏無法確實篩檢,讓部落充滿確診黑數的風險,而居家空間的不足難以一人一室,一旦有人染疫就會立即擴散至全家,也造成部分貧困的家庭完全沒有物資及金錢而有斷炊的問題。

 

而受到疫情影響,貨運及物流常無法及時送達,造成台東尤其是像桃源這樣偏遠社區的快篩試劑取得不易,再加上如確診之後需要頻繁使用快篩,政府配給的數量遠遠不足,而一般市售的價格又偏高,社區內多數以打零工為主的家庭,根本無法取得也無力購買,讓許多確診後的家庭乾脆就不快篩也不隔離,提高社區染疫風險。因支持桃源國小,我們也同時關心桃源社區,為了讓社區不再有確診黑數,在台東醫療資源匱乏情況下做好防疫及避免大量擴散的措施,致伸捐出754個快篩試劑給當地耕耘已久的【基督教種子之家全人關懷協會】,協會一直都與桃源國小有密切的互動,也協助學童們的課後輔導及安親的業務,由他們來幫忙發送快篩試劑給當地有需要的家庭。

 

除此之外,我們發現社區的貧困家庭在全家確診後,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將完全中斷、也沒有任何基本生活物資,因此除了快篩試劑之外,我們邀請員工也一起響應桃源社區的急難救助行動,每捐出500元,就有一個清貧的確診家庭可以獲得這份救難的物資箱。而在內部募捐公告發出後短短3小時內,員工們熱情的響應,共85人參與、募得13萬9仟元、總計捐出278箱急難救助物資箱,證明致伸良善、樂於助人的企業文化。

 donate  foodbox

 

致伸捐助桃源社區相關細節可至種子之家官方粉絲團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