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2040年使用100%再生能源並達到碳中和

身為資訊、電子與消費的一流解決方案供應大廠,致伸於今(4月29日)正式宣布加入RE100倡議組織,承諾2040年全球營運據點100%使用再生能源,並達到碳中和的目標,響應《巴黎氣候協定》與全球共同朝向地球升溫不超過1.5度C努力。

致伸多年來關注環境相關議題,並且落實於各項促進環境永續的計畫和措施中,集團七大據點均依循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ISO5001能源管理系統、ISO14046水足跡及ISO14064-1溫室氣體盤查等標準及管理流程,均取得第三方查(驗)證聲明書。

我們深知氣候變遷議題刻不容緩,於2020年導入SBTi方法學制定減碳目標,促使致伸以更有系統之方式,制定減碳政策並推動減量計畫。更進一步成立風險管理委員會,依循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的架構定期鑑別氣候變遷風險,並於2022年2月通過「TCFD第三方績效評核」,領先國內電子製造業獲驗證機構SGS台灣檢驗科技評定為最高「標竿者」等級,於氣候變遷的治理及財務揭露上具有高度的可信及透明度。

致伸董事長梁立省表示,面對氣候變遷帶來的重大威脅,致伸更加積極規劃與執行減碳的因應措施,承諾加入RE100及宣示碳中和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未來將會與SDGs連結制定相關目標,發展生態設計及綠色製程,進一步影響供應鏈一同關注氣候變遷議題並付諸行動。

氣候組織RE100主席(Head of RE100 at Climate Group) Sam Kimmins表示,我們很高興致伸加入RE100 (由Climate Group 和CDP所主導之全球倡議)。透過承諾2040年使用100%再生電力,致伸在精進永續發展的歷程中邁出了重要的一步,並加入全球超過350家推動市場變革的領導企業行列,我們鼓勵更多企業也一同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