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 (4915 TT / 4915.TW) 今日公告五月份合併营收为新台币68.7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 51.1亿元年增34.5%,较2022四月份的63.7亿元月增7.8%。

受到中国新冠疫情封城的影响,因此五月的营收较原有预期受到轻微的3%短少的负面影响,但商用设备、警用相机和消费性声学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随着中国在封城两个月后逐渐放宽限制,致伸科技持预计未来几个月需求和生产将逐步活得改善。致伸科技持续对2022年第二季度营收保持乐观,因需求没有消失只是递延。

第一季度,资讯产品佔致伸总收入的53%,其次是智慧生活产品(26%)和汽车/工业互联网 (AIoT) 等相关产品(21%)。与去年相比,汽车/工业互联网 (AIoT) 等相关产品的比重持续增加,权重从2021年第一季度的13% 和2021年第四季度的16% 增加到2022年第一季度的 21%。

2022年展望在新事业的耕耘努力之下, 营收年成长率期望能回到低双位数。也将有望进一步提升新事业的营收佔比与获利贡献。2022年在汽车电子(car ADAS)方面持续维持高成长,而汽车电子2022 营收成长率将超越我们主要客户的年增幅度,主因持续取得不同生产工厂的新专案。其他主要电动车厂客户也将会开始贡献,为明年及未来几年提供营收成长动力。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2022年警用相机营收应会出现强劲增长,因为延迟出货将不再是一个问题。同时智能门锁、监控、智慧家庭等AIOT等相关产品线也将有一个大跃进。

此外仍乐观看待后疫情后混合式上班模式为笔电带来一定的稳固需求,商用设备如印表机的也望回復强劲的需求。消费声学产品和智慧声学产品也会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及专业声学的比重增加,2022年营收和获利率将有所增长。

致伸也持续升级制造能力并以工业4.0思维引导制造与迈向智慧制造。致伸泰国自建厂已经完成搬迁, 将持续发挥成本制造优势,成中国外最大制造基地。致伸也扩大在台投资,将在新竹竹北兴建厂房并成立先进实验室、产学育成中心与新产品制造中心,增设智慧化产线,主要生产中、少量但多样化产品如先进电动车驾驶辅助系统之安全监控模组、智慧物联网及其应用模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