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伸科技 (4915 TT / 4915.TW) 今日公告十一月份合併营收为新台币68.1亿元,较2020年同期的 70.7亿元年减3.6%,较十月份的68.8亿元月减1.0%。累计今年前十一月营收共新台币649.6亿元,年增4.2%。

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致伸第四季营收展望将趋于正向,将为今年季度新高。致伸前三季每股盈余四元, 展望下半年毛利率与营业利益率均有望较上半年提升,有信心今年下半年获利期待能优于上半年,今年可望达到获利歷史新高。

展望第四季,车用 ADAS 相机模组需求将保持合理成长率,而智能手机相机模组收入和组合将持续下降。智慧介面装置方面预期受惠电脑、电竞需求营收将维持双位数的年成长率。新事业产品的比重在下半年将持续增长。受惠于去年较低的基期及返回办公室的需求,印表机及多功能事务机的需求在第四季将呈现强劲的高年成长率。警用相机在第四季度将呈现高复甦成长率,摆脱 2021 年上半年度的缓慢成长。

致伸表示,展望今年持续受惠于产品结构优化,对获利成长动能将优于营收。整体获利年成长率将优于营收成长率: 主因产品与客户比重优化,毛利率与营业利益率改善。

明年发展在新事业的耕耘努力之下也将有望进一步提升新事业的营收佔比与获利贡献。明年在汽车电子(car ADAS)方面持续维持高成长,而汽车电子2022 营收成长率将超越我们主要客户特斯拉的年增幅度,主因持续取得不同生产工厂的新专案。Rivian 等其他主要电动车厂客户也将会开始贡献,为明年及未来几年提供营收成长动力。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2022年警用相机营收应会出现强劲增长,因为延迟出货将不再是一个问题。同时智能门锁、监控、健身器材、智慧家庭等AIOT等相关产品线也将有一个大跃进。此外已积极掌握几大元宇宙客户发展相机模组相关产品,挹注中长期未来成长动能。

此外仍乐观看待后疫情后混合式上班模式为笔电带来一定的稳固需求,商用设备如印表机的也望回復强劲的需求。消费声学产品和智慧声学产品也会随着零组件缺料渐渐纾解,及专业声学的比重增加,2022年营收和获利率将有所增长。

致伸也持续升级制造能力并以工业4.0思维引导制造与迈向智慧制造。致伸泰国自建厂已经陆续搬迁进驻中, 将持续发挥成本制造优势,成中国外最大制造基地。